每當生活一成不變,被滿滿的行事曆項目追著跑的時候...

嚮往自由的靈魂就開始蠢蠢欲動,覺得生活超啊雜的啊!!!

tigerllia_travel

 

旅行很棒!!

是沈澱生活的一種方式,敬那些值得留下的美好事物!

在旅途中留下的甚麼,帶回的甚麼是會陪我們一輩子的回憶;

虎妞覺得無論一個人或是跟朋友,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身體去體驗,留下的汗水跟回憶會是自己最珍貴的寶物!

 

虎妞喜歡在旅程中留下些甚麼

無論是從異地帶回來的紀念品,與異鄉人交流的特別體驗,手繪速寫下當地特別的回憶,

畢竟許多感受是在旅程當下才是最深刻的!

 

虎妞喜歡旅行,喜歡插畫,喜歡寫作。

對自己獨一無二的旅繪日記就是那趟旅程最珍貴的紀念品了!

 

跟大家分享虎妞這次冬季旅行翰克帶我去一直很想去的南投景點留下的旅行繪!

tigerllia_旅繪    

( 南投—忘憂森林 )

這是我一直很想去的森林,在找行程的時候一直把這裡當成秘藏景點,想說一定要來看一看!

在天氣陰冷的時候,聽說森林會佈滿迷霧,外圈的巨木與中心的枯木群彷彿與世隔絕。

許多幻想的童話故事彷彿就從這裡開始。還能在山中的咖啡廳欣賞這片仙境。

 

 

沒想到...

 

我在大太陽中畫完這片美麗仙境只有感受到我快要斷掉的膝蓋

霧中咖啡廳還給我休息!!!!

媽呀!一點都不浪漫啊啊啊!!!

 

雖然實實在在的是用身體跟汗水體會了旅程...但是我下次絕對絕對不排爬山行程!!!(淚)

美好的幻想就讓它停留在畫中吧!

 

旅行繪2

tigerllia_旅繪2拷貝  

(虎妞旅繪記事—溪頭妖怪村)

妖怪村是我一直超想超想來的景點!

終於小妖怪回娘家了耶!!!

不過畢竟是觀光景點

拍照拍的很開心,但是人山人海也真不是蓋的!!

看到招牌的天狗大叔虎妞興奮的吵著要一起合照

畢竟人群中要合照還要取好的景真是太困難了!

 

在旅行中一些特別的感觸是當下的專屬情感

所以虎妞不論去哪裡都一定會帶著筆記本(有時候電子化會換成i-pad)

將一些稍縱即逝的回憶用簡單的文字或插圖將當時的心情紀錄下來!

畫的好不好是其次,在插畫及手寫文字的當下,感受當時的自己,並創造專屬於己的旅行紀錄,

看著自己的旅行繪,很容易把情境拉回當時的氛圍。

這才是虎妞紀錄的真正目的,畢竟手寫的文字跟插圖是對自己來說有獨特的溫度

看著簡單的筆記發現「啊,原來當時我有這樣的想法啊!真有趣!」那就是最棒的部份不是嗎~

 

在忙碌的生活中,面對工作跟現實的框架,總是覺得自己像被囚禁自由的小鳥,

行事曆上記錄著一條條冰冷的工作項目,每一項都追著你跑

但這是生活,

你可以活的每一天都一樣,也可以活的每一天都不一樣!

 

試著紀錄著自己的心情,在行事曆上也能寫下「工作好忙,我想去旅行!」

並把認真生活跟自己的夢想當成一個重要項目,一樣認真的去執行吧!

 

自己的文字繪,對虎妞來說是回憶最重要的寶藏喔!

一起拿筆起來試試吧!

 

 

虎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妞-A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