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舍102

 

在我18歲那年,進入了位於桃園龜山的大學就讀。

 

由於根據學校規定,大一新生的宿舍是必須按照抽籤來決定,

而我也運氣很好的沒抽到學校宿舍,只能臨時在徒步能到達的地方找房子。

 

校區附近是山邊,附近的房子也都異常的潮濕

清晨還會起了濛濛的霧海,不可說是仙境卻也有些陰森。

 

臨時租屋,果然沒有什麼太多的選擇。

 

看了兩三間,家人沒有太多時間陪我慢慢閒晃,只好挑上其中一間較大的套房。

 

那是一層三戶的獨立套房,雖然是新屋,卻有著重重的潮氣,頭尾有對外窗的套間都以出租,

唯一剩下的選擇是夾在中間只有一小扇換氣窗對著走廊,終日不見陽光的房型。

 

想著潮濕的問題就讓除濕機去解決吧,等比較有時間再換到其他房間好了。

我拎著個背包,一個旅行袋,幾碗泡麵及乾糧當晚便入住了。

 

這件事是發生在開學後大約一兩周,因為設計系的作業量很大,

又碰到了個難搞的教授,那一陣子求好心切,

時常趕作業到凌晨兩三點,有時就寢的時間都四點了。

 

同棟宿舍的學長姐們知道樓下有個沒交通工具的拼命三郎學妹,

多少都燃起一些好好照顧新人的使命感,好幾次一開門,

便發現門口有一些「供品」放在門口,

時不時是飲料,時不時是乾糧或餅乾。

 

那天,趕作業到兩點多。

 

碰,的一聲在寂靜的深夜嚇了我一大跳。

 

為了省電費基本上我是只開著書桌的檯燈而已。

猛然抬頭望向聲響的方向,對講機的話筒像被打掉的垂著電話線幽幽地晃著。

 

不知道是神經大條還是急著回去趕工,我沒想太多便起身將話筒掛回牆上。

 

準備轉身坐回座位上時,「啪」的一聲。

 

話筒又掉了。

 

這次晃的比上次幅度更猛烈。

 

我遲疑了一下,默默地拿起話筒湊進耳邊。

 

時間像停止一般緩慢。

 

對外的聲音傳到我的耳邊,

沙沙的,重重的喘息聲,

從電話內頭傳來。

 

我瞬間掛上電話。

等待恐懼感褪去。

 

 

或許,真的是我想多了。

那只不過是半夜的風聲罷了。

 

即使我的房間不會有任何的風吹進來,

我還是覺得全身發冷。

 

所幸接下來沒有任何怪異的聲響產生,

也稍微平靜了心神。

為了緩和心情我開了房門想去走廊盡頭使用公共飲水機,

發現學長姐們放的咖啡「供品」躺在我門口,

根據消退的溫度看來,應該也放了兩個小時了。

剛剛的對講機事件還讓我心神不寧,

要我穿過幽暗的走廊也沒有太多勇氣,

取了咖啡便把門關上,專心我的作業。

 

 

 

結束了工作,凌晨三點45分。

 

累翻了的躺在床上,瞬間就睡著了。

卻不知怎麼的我又聽到了奇怪的聲音。

 

「扣、扣、扣。」

 

清脆的,緩慢地,用手敲擊著木頭的聲音。

 

從我頭頂的10公分木床板直直傳到我耳中。

 

 

這整個晚上到底能發出多少怪聲!!

就是一個四周都是水泥的房間,沒有風,沒有對外窗,

隔音又好,唯一的木造就是我那天殺的床頭木板!

 

我能不多想嗎?我開始焦慮,寒意從我的脊椎直衝腦門。

 

我瞄了一下桌上的時鐘,4點15分。

 

想伸手拉床頭的小夜燈,手才碰觸到開關的瞬間。

 

 

「扣」、

「扣」、

「扣」。

 

 

那聲音又出現了。

 

有點沉重,聲音似乎間隔比剛剛更慢了些。

 

 

我拉了夜燈,從床上坐起身來。

僵硬的轉身望向身後的水泥牆,及那塊唯一有可能是聲音來源的木板。

 

 

「有人…….在敲嗎……..

 

 

我僵硬的擠出這幾個字來,

 

霎時間,

「蹦、蹦、蹦、蹦!!!」

四聲快速憤怒的重擊敲在我的床頭!

 

離我近在咫尺的床頭板裂成兩半...

 

 

「啊!!!!!!」我失聲尖叫到全宿舍都醒了。

 

 

 

自從那次之後,

不知道是心理壓力還是怎麼的,時常噩夢連連,

 

每當凌晨入睡,

夢靨中總有個看不清臉的婆婆,拿著整地的尖嘴鋤頭,

 

「扣」、

「扣」、

「扣」。

 

整著的不知是這塊地,

還是躺在床上無法動彈的我,

尖嘴鋤始終在我腦門上敲著,

「扣」、

「扣」、

「扣」。

 

 

長期失眠讓我精神恍惚,開始積極的找換屋的地點,

而只要待在房間必然是燈火通明,一邊廣邀一堆人來家裡開趴踢衝人氣,

並在最短的時間內搬離這可怕的地方。

 

我曾經想過,是否是在建造這房子時,

整地就出了些問題,

又或許是時常擺在門口的餅乾飲料,

不知不覺地引起了祂的注意,

但這些終究是我的猜測,

永遠也無法得到解答。

 

 

 

 

聽說後來宿舍搬進一個話不多的陰沉女孩,

代替我住進那個房間。

 

至於有沒有再發生什麼事,

我也不得而知了...。

 

 

宿舍(完)

arrow
arrow

    虎妞-A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