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東京是人口密度極高的國家,但卻看得出政府及人民共同維護這片景色的感動。

日本箱根町,神奈川縣,是一個著名的度假勝地,離東京只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卻不因為來往的人潮破壞得太多自然的美景。

而我也臣服在這片自然的景致中,感動到落淚。

那一天,我在大湧谷,雲誕生的故鄉。

 

傳說在4000年前,有著神山之稱的北山造成了火山噴發,

而形成了現有的「大湧谷」火山遺跡,

當地人又稱之為「大地獄」。

自然,永遠都在提醒人們是多麽的渺小,

火山噴發的水蒸氣及火山瓦斯,至今也不斷的從夾縫中傾瀉而出,

寒冷的空氣中夾帶著硫磺特有的氣味,

地形也因硫磺的色彩染成了獨特的畫作;

而祂永遠是最棒的藝術家,而你也永遠不知道在何時何地,

會有什麼樣的景色、什麼樣的體驗等著去觸動到你的內心;

但所有的體驗,相信祂都已經為你預備好了。

 

那一天早晨,陽光雖然很刺眼,

卻是獨遊最冷的一天,今天的氣溫是3度。

要踏上大湧谷,需要先去桃源台的方向搭登山纜車,從你所在之處搭上登山巴士去吧!

纜車所經之路也是遍佈著滿地美景,

雖然是觀光勝地,卻處處看得出這片自然的景色還是保持的很好,

穿越冬季森林所造就的金黃色的林道,

便會漸漸往山頂的方向前進。

桃源台車站的位置是搭乘蘆之湖海盜船過來的地點,

在纜車上也能眺望火山湖的美景,

開始認真沈醉在美景前先來張纜車紀念照!

預防自己等等沈醉在自己的小宇宙就會忘記拍紀念照了哈哈哈!

到一定的高度後,便能俯瞰冬季森林與群山環繞的景致,

比起夏季的綠意盎然,這片染上秋黃的冬季之森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而這個高度也是在箱根能眺望到富士山的地方喔!

幸好今天天氣不錯,富士山遠遠的在雲邊聳立著!

藍天白雲遠眺富士山好愜意!

快到達山頭便能看到雲山林間竄出!

不要被這個刺眼的陽光給騙了,真的超級冷!

不抬頭仰望的話視角看到都是霧濛濛的一片

雖然遊客很多,卻絲毫不減火山口的壯麗!

而冬天的枯樹在霧氣瀰漫及雲朵的襯托下散發著獨特的魅力!

我在大湧谷前待了很久,直到凍僵了才離開。

 

到這裡聽說還有會吃一顆增壽七年壽命的黑玉子可以來嚐嚐看唷!

不過很可惜一次要買五顆,傳說黑玉子吃一顆會增壽七年,

嚐兩顆便會增壽十四年,但若是貪心的嚐了第三顆壽命便會減少!

我還想好好地體會人生跟到處旅行還是就算了哈哈哈!

(根本就是因為獨遊找不到人湊蛋啊!!!)

這邊還有極樂茶屋可以讓你吃完熱騰騰的拉麵或想吃霜淇淋也可以(?)

發現日韓幾乎一年四季冰品都照吃不誤!

這次我還沒適應,下次冬天造訪我再來嘗試一下凍僵了還要吃冰的勇氣好了...

休息區買完紀念品吃飽喝足不要急著走噢,

其實大湧谷附近好好散步一下會發現周圍也有許多美麗的小景點,

小小的山中神社及能淨手的神泉之湯,

僅能淨手禁止飲用唷!

但這裏真的太冷了我就不入境隨俗了…

大湧谷山頂小神社。

後來來到本來或許有開放但因為火山活動關閉的山中小徑,

超級想走進去啊!!!

這條羊腸小徑孤寂的也太美了吧!

根本像是能通往什麼神秘境地或是美女與野獸的馬車路!

(警察!請問這女人有什麼毛病!!!)

可惜鐵門深鎖只能離開了。

 

又變得更冷了,天氣開始陰晴不定,

太陽也開始遮遮掩掩好不乾脆!

 

最後在太陽躲起來時最後照一張寂寥的火山口枯樹,

完美的營造了寂寥的氛圍!

 

離開時的纜車能從上往下一瞰大湧谷火山口

因硫磺染上獨特色地形景致感覺有點危險

孤寂的火山無法讓人靠近,帶著終年傾瀉而出的蒸氣獨自在這裡

卻為來往的旅人們,在湛藍的天空中繪出美麗的圖畫

如此對比,卻美得令我嘆息。

最後我帶著讚嘆、敬畏及備受洗滌的心靈,

滿懷感謝的離開大湧谷。

 

 

陽光,只留在了山頂,氣溫到了零下一度。

下起了大雪。

 

祂為你準備了什麼驚喜,真的是都猜不透呢!(笑)

 

 

 

- 後記 -

或許是從前的災難,卻成為至今的禮物,

我們僅能遠遠的觀望,大自然所帶給我們如此的壯麗、感動、震撼的美景。

 

一個人在這裡不知道待了多久,讚嘆自然的美麗,臣服於他的美。

 

最喜歡獨遊的時刻,或許就是此時了。

 

當你身處於異地,你的感官、感受都會被打開,

你能體驗,你能思考,沒有多餘的話語干擾。

若是與同伴同遊此地,或許我就無法放開心思體驗自然所帶個我的感受了吧。

 

身旁的聲音,分享的心得,聊天的吵雜,

一點一滴的剝削你的感官,

或許有時,我們將太多的心思及注意力放在許多其他的地方,

而失去了好好沈靜思考的時間,

或許我們大多,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去學習,

該怎麼與社會共處,該怎麼與朋友及同事相處,

卻留了多少時間給自己呢?

 

我很喜歡一段話

「身為一個人,最重要的就是『感受』,若是連『感受』的能力都失去了,那麼你還剩下什麼呢?」

或許感受不強,卻沒有到不配成為人的地步,

但將「感受」放大,回到了我們所生活的地方時,

感官依舊敏銳,但卻又多了一點對社會的感受、對親人的感受、對友情的感受,

或許,我們的「人性」會再更多一些吧!

 

獨遊時,我們所熟悉的景物會漸漸褪色,

偶而試著將自己離開了原本的座標,

一切必須重新定位,尋找,

無論是好的壞的體驗,

都是未來的養分。

然後,留一點時間給自己,

用不同的觀點重新省思這個世界。

 

旅繪人生|Anjoullia

 

arrow
arrow

    虎妞-A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