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市場的新鮮水產是觀光客必去景點之一!

但傳說中的壽司大都要冒著寒風凌晨就去排隊,等了兩個小時才有辦法吃到的傳說料理,

這類美食苦行僧的行程我是不太想考慮,畢竟出國在外時間就是金錢!

前往築地的前兩天,跟東京的朋友小聊了一下,順便詢問是否有推薦的店家,

在地人的情報是說,因為築地魚市都是非常新鮮的食材,

基本上是不太可能會踩雷。

如果預算有到3000日圓以上,是可以去比較好的店家,但若是只有1、2000日圓也不要緊,

選擇海鮮丼飯或是價格稍便宜的店家,幾乎每一家都很好吃。

至於他們是不會特別去凌晨排隊,畢竟等了兩個小時飢腸轆轆,

本來就好吃的壽司就更顯得美味了吧!

以上是虎妞特派訪問在地人美食家S君(27歲)及在地人旅店老闆K君(50歲)的調查。

因為我本身不愛排隊因此我也沒吃過排兩小時的壽司,所以我僅能轉述不發表評論啊哈哈!

 

雖是不想凌晨排隊,不過因為築地魚市是早市,

還是上午來才能有更多的選擇!

這天我到達築地的時間是上午9點,

從築地出口出去直走,左手邊便可看到這個築地市場入口。

不過中間有很多忙著出貨的貨車及機車穿梭其中,

避免打擾認真工作的人們在裡面是盡量不能駐足拍照的唷!

 

店家位置在場內市場內商店街通道,

左手邊第一條走道可以看到兩排餐廳及賣店的商店街

左手轉進去還有很多條巷子都是滿滿的店家等著大家去發掘~

這次遇見的餐廳很顯眼的就在第一排!

  

這間綠色招牌的就是這次的目的地,磯野家,磯壽司

 

店內只有吧檯的位置,所以有時候可能會需要小等幾組客人,

我進入店裡的時間是上午9點30分,很幸運沒有讓我排到隊!

他有幾種不同等級的套餐在門口便會有標示,

也會有每日30份限定套餐,僅需要2400日圓就可吃到超新鮮的壽司組合!

偷拍一下隔壁的組合套餐要將近4000日圓!!

立馬進去問師傅還有沒有限定套餐!!

店內只有一個L型的壽司台,玻璃櫃中看得到當日的新鮮食材,店雖小但幾乎是客滿的狀態!

即使有人離席仍是源源不絕有新的客人補上。

我問了是否還有今日限定組合,不過壽司師匠僅示意請坐沒有特別說有或沒有,

我想應該就是有吧...

後來發現對後來幾組客人也都是一樣的方式,我猜師傅天生寡言,不過手藝很好!

倒是另外一位年輕師傅會笑嘻嘻的講著中日韓文的「你好~」

到處測試哪些客人是從哪國來的跟寡言的師傅對比超有趣!

陸續來了5組客人也都有限定組合可以享用,

因此我大膽的推斷基本上都可以吃到磯野家的2400元限定套餐!

(不過還是問一下比較好,沒吃到不要肉搜我啊拜託!)

入座後會送上好喝的綠茶,暖暖身子!

喝完可以再請店員續杯~就開始等待我的美食上桌了!

一坐下來師匠放上樹葉後便手腳利索得上菜了,

全程陸陸續續應該不用10分鐘

 

第一階段 

第二階段

第三階段

第四階段

第五階段!!

就這樣分成五階段我看我的壽司火車越排越長整個大興奮!!!

每一種都看起來好好吃啊~~~

為了想拍一字排開照我忍著都不敢動筷子超折磨!

超美味壽司共計13品!以2400元限定特惠吃到也太幸福了!!!! 

真的不誇張這個鮪魚我吃下去的時候眼淚都要流下來了!!(謎之音:超浮誇...)

海膽入口的時候根本就是已經噴淚了!

無敵好吃!爆炸好吃!

後面再穿外套的那位日本男兒也是邊吃邊說超好吃,

哈哈哈,是不是獨遊或獨自用餐的人都有自言自語的習慣...

總之新鮮就真的不是蓋的!

滿滿的新鮮水產壽司真的太幸福~!!

我就這樣細細慢慢的帶著滿滿的捨不得吞下去用完這一餐~~~

整個融化心花怒放啊~~~~~

不得不覺得美食真的比美男子吸引人一百萬倍~~~

最後還附上用蝦頭熬煮的好喝味噌湯一起享用唷~~~

太開心了!!

個人覺得這家壽司已經好吃到要哭了~

餐廳官方是說每日限定30份2400套餐,可以詢問看看是否還能點這份套餐唷!

 

當然吃不夠還是可以現場加點~價格在300~700日圓上下

以下附上店家資訊

磯野家壽司 イソノヤ寿司

電話: +81 3-3541-7953

預約: gnavi.co.jp

 日本〒104-0045 Tokyo, 中央区Tsukiji, 5−2−1 築地市場内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記-

正好在磯壽司用餐的時候,碰到了一位來自新竹的獨遊背包客先生,

順便採訪了他了一下本次的用餐心得~

哈哈哈,記者魂上身!

來自新竹的馬克先生(3X歲,工程師)說:

「第一次來築地的時候,我跟大家一樣一窩蜂的去排傳說中的那間壽司,

從4點就開始排隊,是真的很好吃!但下次真的再也不會去排了。

而且吃過兩三家築地的壽司,其實我覺得好吃的程度真的差不多!這家壽司也很好吃!!」

 

以上是虎妞在築地到處採訪的心得啊哈哈~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唷!

 

若是真的時間在中午左右來築地的話,這邊提供一個K君推薦的超好吃壽司!

K君是旅店老闆,每週都會來築地市場採買,

這間是他推薦的好店給大家參考!

鮨 竹若 別館

午餐特惠是2000~2500左右

開店時間上午11:15分,下午兩點結束,就不用起個大早也能享用美味壽司唷!

附上K君手繪地圖哈哈哈(下圖)

怕大家覺得很像密室逃脫的地圖我還是很貼心的找了店家資訊哈哈哈

K君說價格不貴也好吃也不用早起,下次我一定也要去試試看!

店家資訊可以看這請點我

鮨 竹若 別館 すし たけわか べっかん

050-5281-8961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2-14-8

 

 

 

好啦該說的都說完了我就不廢話了!

我們下次見~

 

 

旅繪人生|Anjoullia

 

 

arrow
arrow

    虎妞-A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